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

校内各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学校2021年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和省级团队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数量

       满足下述申报条件的专业教学团队均可申报,学校从中择优推荐不超过3个团队至省教育厅认定。

二、申请认定条件

(一)教学团队要求

       团队负责人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善于整合与利用资源,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在行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教学团队以专业或课程为单位组建,由相关专业或课程的授课专任教师和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组成,规模适当,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团队成员综合素质和水平较高。2019年以来获得不少于以下7项中的21.有团队成员获国家或省级教学名师或特支教学名师称号;2.有团队成员在国家或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上获奖;3.有团队成员牵头建设国家或省级“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4.团队为国家或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5.有团队成员为全国或省劳动模范、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等;6.团队负责人目前在国家或省教学或行业组织、团体或专业刊物担任重要职务;7.有团队成员获得国家或省级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

(二)人才培养要求

       教学团队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成绩突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在全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以来团队成员主持获得的教学改革成果不少于以下10项中的41.国家或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牵头单位;2.所在专业立项为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含一类、二类)或通过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验收;3.获得国家或省级教学成果奖;4.建设2门以上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或1门以上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主持1项以上国家级或省级教学改革项目;6.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含)以上奖励或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含)以上奖励;7.指导的学生获得“挑战杯”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比赛二等(含)以上奖励或省级比赛一等(含)以上奖励;8.为教育部或省相关专业领域专家组织成员,参与国家或省教学标准研制工作;9.牵头负责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编写;10.经学校认定专家组认可,行业公认且达到国家或省级水平人才培养方面的其他标志性成果(仅认可一项)。

(三)社会服务要求

       2019年以来团队成员通过技术研究、开发、推广、培训、咨询及服务等形式主动为行业企业和机构服务,至少开展4次相关培训、生产、咨询和技术服务,并取得以下成绩之一:1.非学历培训到款额文科类团队不少于10万元,理工类团队不少于20万元;2.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以上;3.横向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入帐经费文科类团队20万元以上,理工类团队40万元以上;4.作为负责人完成或获新立项市级以上科技、社科或软科学项目2项以上。

三、其它要求

       (一)各团队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和《2021年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审核要点》(附件1),填写《2021年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认定报告》(附件2),并整理准备相关佐证材料。佐证材料要按审核要点分别建立文件夹,所有佐证材料要建立目录,目录中文件夹和佐证材料编号、名称要与《2021年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审核要点》的编号、名称相对应。

       (二)请各团队于1020日(周三)前将附件2、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人事处,人事处将组织专家审核推荐。

人事处      

2021年10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