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赴韶关市浈江区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建立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的结对帮扶机制,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组成东莞高校帮扶工作组,主动深入到粤北山区,与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共商结对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1191832

座谈会现场

1111日上午,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一行11人来到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商谈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中共浈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长余党明同志首先代表教育局对帮扶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余局长向东莞高校汇报了浈江区的教育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并从“五支队伍建设”、教研基地项目、“三名”工作室、集团化办学、教育信息技术、学历提升、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化服务交流等九个方面,探讨了东莞高校与浈江基础教育的帮扶设想。

  听取了教育局的汇报后,我校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余意等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情况,会上辛海霞院长就共建省级幼小衔接试验区、提升浈江区民办园教师学历、联合开展幼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谈了具体的实施思路。

微信图片_20211111191740

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同志讲话

座谈会后,东莞高校帮扶工作组先后来到浈江区建国幼儿园、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实地了解浈江区在学前教育以及义务教育方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微信图片_20211115091419

本次活动拉开了东莞高校与韶关市浈江区结对帮扶工作的序幕,两地将立足教育新发展阶段,贯彻教育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粤北山区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审:苏文;二审:王军;三审:吴显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