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黄世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

 

9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平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同志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    

 

 

朱益民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的迫切需要。朱书记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并将其贯穿于主题教育和办学育人全过程。二是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突出抓好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全过程。四是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朱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入贯彻实施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双提升工程”,努力建好“省一流校”,奋力创建“双特高院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为建设具有东莞特色的全国一流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平波副组长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二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是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把每项基本要求搞扎实、做到位,又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特别是特别针对学校地处改革开放和意识形态斗争“两个前沿”的特殊环境,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深入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组织领导,党委主要领导和其他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作动员部署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刘平波同志提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