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到我校人事处(组织部、教师发展中心)、机关党总支、教辅党总支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到我校人事处(组织部、教师发展中心)、机关党总支、教辅党总支等开展调研工作,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人事处处长吴显嵘汇报了人事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建设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挑战及今后工作的思路。机关党总支书记李琦、教辅党总支副书记潘尚瑶分别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朱益民书记指出,工作中要做到“既低头拉车,也抬头看路”,人事处(组织部)承担着重要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要不断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机关、教辅党支部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样板工程”,共同为东职下一个十年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朱益民书记主要从五个方面对组织人事及机关、教辅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思路,一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部要与机关党总支、教辅党总支有效整合资源,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挥好“头雁”效应;二是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抓好干部的考核与培训工作,加强后备干部和青年干部培养力度,着重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能力和素质;三是创新师资队伍管理模式,打造分层分类的教师队伍培养格局,多出政策,逐步下放建设、管理权限,结合二级学院改革工作,压实队伍建设主体责任,促进二级学院多出人才;四是从实谋划好人才工作,梳理人才工作思路,对标国家、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努力争取上级人才政策支持,落实“人才强校”发展理念;五是努力做好其他相关工作,针对目前遇到的困难,要做好内部挖潜工作,充分利用制度、政策保障,盘活现有资源,激发队伍活力。

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调研不仅畅通了交流渠道,更开拓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对接下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调研会现场

(一审:苏文;二审:王军;三审:吴显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