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主页 >> 正文
关于人才入户政策实施问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9 点击:[]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东府办会函〔2014〕30号

关于人才入户政策实施问题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有关单位:

关于人才入户政策实施问题,经2014年1月27日召开的市政府十五届第75次常务会议和2014年2月17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第65次常委会议讨论,现通知如下:

一、出台人才入户系列政策,是海纳百川城市精神的彰显,对弥补现有人才招引政策的不足、优化我市人口结构、确保我市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工作衔接,切实提升我市新入户人才的质量和数量,筑牢转型升级的人才基础。

二、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抓好人才政策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大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市人力资源局、市新莞人管理局要做好系列政策文件的专题发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社会各界对系列政策的知悉度,向全国展示我市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三、在系列政策的落实过程中,要处理好市、镇街之间的关系,各镇街要着力提高全局意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认真配合好市有关部门推进人才入户管理制度改革;要处理好条件准入类人才入户制和积分入户制的关系,大力提高符合准入条件的入户人才数量,有计划地控制好积分入户人才的数量;要处理好人口容量和入户人才数量的关系,立足我市人口综合承载力,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合理拟订人才入户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并每半年根据入户人才的层次和数量,及时评估政策效应,及时研究政策微调的必要性并作出相应调整;要处理好新政策与当前行之有效的相关人才政策的关系,与《东莞市特色人才特殊政策暂行办法》(东委发〔2013〕8号)等有关政策做好衔接。市人力资源局、市新莞人管理局要牵头会同各相关单位,充分考虑各镇街经济发达程度、各层次人才集聚情况等因素,按照上述要求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研究系列政策,完善有关配套的实施细则,体现分类指导原则,增强引导功能,以利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莞创业发展,力争实现“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增加,中等人才大量增加,积分入户人才有控制地适度增加”的目标,让我市人口结构朝着有利于转型升级的方向发展。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4月1日

3

【关闭】